陈冬

浏览:32次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06日

     陈冬,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教师,博士,讲师。

       主要研究方向:第二代小波理论、数字图像处理、视觉场景理解(图像语义描述)、数据挖掘及隐私保护、机器学习理论及应用、深度学习理论及应用、生物信息学等。目前主要从事机器学习/深度学习与生物信息学方面的研究工作,从分子序列层次研究肿瘤和病毒性传染病等相关疾病的细胞免疫,为相关药物研发提供科学依据和参考。

       承担主要课程:生物医学图像处理、程序设计基础、Python程序设计、计算机图形学、高性能计算、机器学习、数值分析等。

       主持或参与项目及论文:主持教育部春晖计划1项,中国博士后基金1项,黑龙江省博士后基金1项,作为主要成员参与863项目1项,近年来参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项。发表论文近20篇,其中SCI检索11篇,EI检索4篇,申请实用新型专利3项,出版专著1部、教材2部,指导学生国家级大学生创新项目1项。

       背景与经历:于2000年、2002年和2009年在哈尔滨工业大学获得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2010年3月至2017年5月在哈尔滨工业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工作;2017年6月至2020年12月在黑龙江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工作;2020年12月底至今在衢州学院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