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遇与选择 ——大学生自我价值的实现 学院举办党团共建之青年博士论坛(二)

浏览:10次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28日

321日下午,学院党团共建之青年博士论坛第二期顺利举办。电子科技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博士生赵浩浩受物联网教师党支部邀请,以《机遇与选择》为题,为22级人工智能两个团支部全体同学作报告,物联网教师党支部汪保老师主持。

会上,赵博士以自身宝贵经历,从机遇、选择和自我实现等方面着重展开分享。

首先她分享了关注自我价值的重要意义。她表示,实现自我价值重在看到“自我”,每个人价值观不尽相同,也不可避免会受到各种评价,无需过度关注,更应该看清自我,努力实现自我价值。

其次,赵博士重点分享了如何在大学实现自我价值。她讲到,步入大学,同学们从千篇一律的枯燥学习变成多彩生活,更应该关注在大学实现自我价值。赵博士给出的答案是:“人生是由时间度量的,在相同的时间内做不同的事,我们就会有不同的人生。”做不同的事意味着不同的选择,在大学,各种选择让人眼花缭乱,更让人陷入盲目和随波逐流,有些选择往往伴随着遗憾和后悔,而大学给了我们宝贵的试错机会。想有好的选择,一定要做到清晰地认识自我和认识世界。

互动交流环节,赵博士分享了自己于本科其间申请双学位的缘由,讲述了处理高潮和低谷期等问题的经验之谈,并由衷希冀同学们砥砺奋进,把握机遇,认真选择。

本次党团共建之青年博士论坛,致力于帮助同学们进一步审视自我,确定目标和方向,作出更清晰的规划。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更加坚定了目标与奋斗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