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衢州输配电装备技术创新服务平台

浏览:10次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07日

201710月,浙江省衢州输配电装备技术创新服务平台列入省级建设名单。

建设总体目标:

该平台按照政府搭建平台、平台服务企业、企业自主创新、创新推动升级的总体要求,秉承整合、共享、服务、创新的宗旨,以“智享生活”、“智能电网”、“智慧电务”和“智惠办电”等先进技术和创新方法提高资源共享和公共服务水平。以能源客户侧需求响应,以工业互联网智能化制造、数据化的能效管理服务为特点,整合现有的科技资源,优化增量科技资源配置,建设成一个涵盖技术研究、产品研发、检验测试、人才培养、科技服务全过程的技术服务全过程的“线上+线下”于一体的输配电装备技术创新服务平台。

 主要建设内容:

平台围绕输配电行业的重大关键技术问题,将建设变压器联合研发中心、开关设备联合研发中心、输配电装备在线状态监测联合研发中心、新能源汽车充电桩技术研发中心和输配电装备科技创新服务中心。


平台建设内容


平台服务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