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信息技术实验教学中心获省级重点建设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立项

浏览:11次    发布日期:2023年02月22日

近日,浙江省教育厅发布《浙江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公布普通本科高校“十四五”省级重点建设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省级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立项建设名单的通知》(浙教办函〔202341号),对2022年浙江省普通本科高校“十四五”省级重点建设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名单进行公布,我院“电子信息技术实验教学中心”名列其中。

省级重点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是实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面向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面向国家和区域重大需求,以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和适应社会能力为目标,以培养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核心,以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建设为重点,以数字化改革为抓手,推动高校贯通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强化交叉复合培养,强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增强实践教学的时代性、先进性和实效性的重要举措。

我院电气信息技术实验教学中心,紧扣“抓改革、增动能、促升级”的主基调,聚焦学校“1455”战略任务。经过多年的努力,协同育人、协同创新能力不断增强,人才培养质量和办学水平显著提升。与浙江光明电力投资集团、科润智能控制股份有限公司等一大批衢州本土企业建立了良好的学生培养合作伙伴关系,对提高学生就业能力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学院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建设与管理,积极完善实验教学体系,注重加强高水平教学团队建设,探索建立产教、科教、医教融合的育人机制,努力提高实验教学数字化水平,进一步发挥示范中心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