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学院首届“力行学子”获得者王书文

浏览:10次    发布日期:2023年02月21日

王书文

【座右铭】

在平凡中坚持下去就会不平凡。

【个人简介】

王书文,男,中共预备党员,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物联网工程专业2019级本科生,担任19物联网(2)班班长、院学生会纪检部部长、20大数据(1)和21自动化(1)班班助、校乒乓球协会副社长。

在校期间,敏思好学,积极进取,笃行不怠,连续三年获校一等奖学金,两次获省政府奖学金,荣获2021-2022学年国家奖学金。潜心钻研,求实创新,科创竞赛成果丰富,作为第一负责人,带领团队获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黑科技”专项赛(国家级A类)“恒星”作品;获浙江省大学物理创新竞赛(理论)一等奖、浙江省大学生高等数学(微积分)竞赛二等奖、四省边际“大花园杯”大学生创意设计大赛银奖、浙江省第十六届电子商务三等奖、全国大学生英语词汇大赛浙江赛区三等奖、校“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银奖等奖项。主持浙江省大学生科技创新项目1项,以第一作者撰写软件著作1项,以第一作者发表期刊论文3篇。荣获校三好学生、优秀团干部、校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校乒乓球团体赛第一名等共计40余项荣誉。

【先进事迹】

端正思想,坚定信仰

在思想方面,他一如既往地向党组织靠拢。在思想上他积极要求进步,树立了良好的人生观和道德观,永远保持与时俱进,认真学习党的工作路线,正确贯彻党的方针政策。积极学习党的理论知识,按照党的要求严格要求自己,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并且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员。在这近三年的学习生活中,他在各个方面都获得了巨大的进步,综合素质得到了很大的提高。

博学慎思,问道求索

书山有路勒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学习是学生的天职。只有在学校里学好知识,将来才能更好地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增砖添瓦。自入学以来,他就认真的学习专业知识,大学生活的丰富多彩没有让他迷失方向,他坚信,要想获得成功,就要付出的比别人多。所以他每天早上530起床,作息规律,放弃了很多游玩,逛街的时间,去图书馆、教室,从专业课本到课外读物,努力学习那些以后能用得上的知识和信息。在自己努力学习的同时还积极主动帮助同学,为他们解决一些学习上遇到的困难,同学们也非常愿意与他沟通,在学习上切磋进步。他懂得拼搏,刻苦勤奋,一丝不苟,有自己的长期计划和短期计划,充分利用课堂和课余时间,提高学习效率,锻炼了意志,在寒暑假的时候他也会去图书馆借阅许多资料带回家,储备知识,多学习一些本专业以外的知识,扩大知识面。上课之前,做好预习。在课堂上,他认真听讲,对不懂的问题认真思考,直到弄清为止。上课积极与老师交流,让自己能够最大程度的理解老师所讲的内容。考试之前,他认真将所学的知识复习整理,做好复习规划,使每天都过得充实。课下他会将当天的课程重新复习一遍,找到自己不懂的地方第二天马上解决,不留下任何问题。同时积极参与学科竞赛,不断实践创新,在比赛过程中,他学习了很多课堂没学到的知识,不断克服困难,带领团队不断向前走,并获得一些奖项,比如,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黑科技”专项赛获优秀作品奖、浙江省第十六届电子商务三等奖、浙江省大学生微积分竞赛二等奖、浙江省大学生物理理论竞赛三等奖、浙江省英语词达人三等奖等。“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由于他的勤奋努力,他的成绩一直名列前茅,获得国家奖学金一次,获得多次省政府奖学金、校级奖学金,校“三好学生”、校优秀团干等荣誉。他深知这些成绩的取得是自己不懈努力得来的,但他并没有因此而感到骄傲,相反他再接再厉,向知识的顶峰攀登,一次一次的超越自我。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

在生活方面上,他积极参加学院学校,学院和班级所组织的一些活动。为了锻炼自己,他学习到很多课堂上学不到的东西,能够让自己更快地融入这个社会。生活上,他朴素节俭,严于律己,宽以待人,尊敬师长,并在平时积极和同学交流沟通、融洽和睦地相处。在工作上,担任纪检部部长,对待工作他能够一丝不苟,努力规划好部门部署,不断改进检查规章制度,积极与干事作好沟通,认真做好学院检查早晚自习的工作,做好考勤考纪在整个学生会中配好各部门完成各项活动,如迎新生活动,数字科技节策划,毕业生晚会。在班内他担任班长职务,树立了良好的班风,经过不懈的努力,带领班级获得2021-2022学年特优学风班、七彩益行特色团支部等,对班内事务能够积极的处理,同学们有困难他都会积极的帮助。与此同时和室友和睦相处,并带领寝室多次拿到文明寝室,最美寝室、五星级寝室。

宁静方致远,实践出真知

在搞好学习和生活的同时,他还注重自身兴趣爱好的培养和各方面能力的提高。他经常参加一些集体活动,在人际交往和团体协作方面积累了许多经验,形成了较好的组织管理理念和团队合作精神。课余时间他还积极参加一些衢州马拉松、运动会方阵表演、乒乓球比赛等活动,有较好的身心素质。此外,他并不是“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的学习态度,他认为实践不仅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还是检验理论知识和能力的重要途径。在这样的信念下,他一直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在实践中磨砺自己,增长能力。在志愿服务上,他认为做志愿是十分有意义的事情,志愿不仅能够给他人社会带来很大的帮助,而且有利提升自我的人生价值。做完每一次志愿活动,他都会有许多新的感悟,如送毕业生迎新生志愿活动。在毕业生毕业季时,学长学姐们即将离开校园,他参与积极帮助学长他学姐们搬运行李,从寝室到宿舍楼下再到校门口,帮助学长学姐们搬动行李,看着学长学姐们洋溢的笑容,他也十分的开心。他还带领新生熟悉校园,讲解校园内注意事项。还有敬老院志愿活动,大一下学期,他到校外敬老院,与老人们聊天、解闷,虽然他听不太懂他们说的方言,但他都在认真地倾听,他还陪一位老爷爷下了象棋,给老人们表演节目,虽然歌唱得有点难听,但看得出来老人们都是十分地开心。分别时老人们快乐地送开离开,并期盼他下次再来。

生命不息,奋斗不止

时光飞逝如白驹过隙,大学生活不知不觉已过去三年。在学习与工作之间。他忙碌着并且收获着,在荣誉面前他不会骄傲自大,在受到批评时也不会妄自菲薄,大学生活不仅拓宽了他的学习视野,也使他的能力得到了锻炼。在以后的日子里,他将继续带着自信、坚定和热情轻装上阵,去追寻自己的梦想。

他坚信: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