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友取校长参加我院联系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浏览:379次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03日

       为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发师生干事创业热情,1031日,我院物联网系教师党支部和学生第三党支部举行联合主题党日之沙龙活动。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郑友取作为党支部联系人全程参加了活动。


 本次活动以支部师生党员自主研发的摘苹果机器人为案例,采用现场演示、观摩、研讨的方式开展。在人工智能创新实验室活动现场,机器人准确地巡线、定位、识别、抓取,一系列精确的动作赢得现场阵阵掌声。


 参赛师生还分享了竞赛创新作品开发历程,克难攻坚、实践创新的精神深深感染了在场师生党员。大家进行了热烈讨论,纷纷表示学科竞赛对专业学习、创新能力有很大的帮助,也并提出了进一步推进学科竞赛的积极建议。

 最后,郑友取校长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党建统领作用关键是要落地,今天的活动,以师生共建、实践+思政的模式,以竞赛作品为载体进行现场演示,这样一个认识、实践的过程,体现了我们党建工作的创新。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创新”一词出现了接近60次,在大学期间的同学们,要争取参加工程项目和学科竞赛,提升专业素养和非专业素养,把所学知识运用于实践中,在实践中培养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坚持不懈的刻苦精神、永不言败的挑战精神和奋力进取的创新精神。专业素养体现为能否用所学的知识解决问题,通过参加工程项目和学科竞赛,把所学知识转移到应用上来,应用型人才更重要的是知识迁移能力,通过目标导向、需求导向,倒逼学习更多延伸的知识,到大学来,要从解答问题的能手转变成提出问题的高手,从追求标准答案转变成探求创新答案;非专业素质体现为解决实际问题的过程中需要埋头苦干、甘于寂寞,克服困难、持之以恒,永不言败;另外,他希望同学们在大学里积累协作沟通、自主学习、实践创新、吃苦耐劳精神,这将是一辈子的财富。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主题鲜明、氛围活跃,充分体现了学校对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视、对师生党员成长的关心。下一步,物联网系教师党支部将继续坚持党建和业务双融合、双促进,聚焦样板支部创建,积极探索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加强支部联建,师生联建,校企联建,切实发挥基层党支部在立德树人中的战斗堡垒作用,为推进学校“申硕、升大”,实现高质量内涵式发展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