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项目申报经验分享会 暨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启动会

浏览:10次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17日

1011日,学院召开项目申报经验分享会暨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启动会,学院约三十位中青年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王海伦副院长主持。

王海伦副院长首先做了动员讲话,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是学校科研水平上层次上台阶的重要体现,学院老师应积极尽早准备,紧扣时代问题和国家重大需求凝练研究选题,围绕关键科学问题认真组织申报书内容,切实提高申报书质量,力争取得满意的成绩。

会议特别邀请了今年成功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的学院教师代表周小龙和机械学院教师代表朱冬冬,两位老师均承担了数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在科研选题、申请书撰写以及项目组织等方面经验丰富。在会上,两位老师分别从不同的方面对如何撰写申请书分享了宝贵经验,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包括题目凝练、研究背景、研究价值、内容框架、创新点凝练和写作技巧,以及如何从评议的角度反哺申报书撰写过程等等,内容详实,重点突出。 

就以上内容,与座老师热烈讨论了申报中遇到的问题、经验和教训,并表示将积极备战明年的项目申报,打好科研基础,把握机会,努力在2023年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上取得更好的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