踔厉奋发!——学院师生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

浏览:23次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17日

1016日上午10点,万众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团员通过多种形式观看大会开幕盛况,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并深入领会学习报告精神。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在广大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


图为师生党员在党员之家集中观看直播


图为学生团员在阶梯教室集中观看直播


图为学生在寝室观看直播


会后,学院师生党员纷纷结合自己的工作、学习经历,畅谈对于党的二十大主题报告的理解和感悟。

院长王卓然: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的历史节点上,党的二十大全面梳理了过去五年的工作,明确宣示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的重大问题,并科学谋划了未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思想深邃,高屋建瓴,振奋人心,报告中多次强调了科技与创新的重要性,彰显了高校在新时代社会主义建设当中的突出引领作用。全院要努力学习领会二十大精神,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将二十大绘制的宏伟蓝图部署贯彻落实到教书育人的全过程中,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学科与专业方向,为服务地方经济、培养卓越人才和建设创新高地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党委书记赵建华:盛世迎盛会,党的二十大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振奋人心,提出了加快建设高质量的教育体系,强化国家战略的科技力量,加快实施创新启动发展战略,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加强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等一系列的重要论述。作为一名高校党务工作者,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日常的教学、科研和育人工作中,要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增强学生自主创新能力,践行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解决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这一重大问题,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副院长叶虹: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作为一名教师党员,更应该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时刻保持谦虚谨慎、勤奋刻苦的工作作风。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充分运用多种教学方式和手段,提高教学水平,对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进行再学习,深刻领会其精神实质,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和素质,为党和人民继续努力奋斗!

教师党支部书记杨明霞: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完善国家创新体系,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科技强国。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作为高校教师,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要心怀理想、恪尽职守、团结奋斗,更好地成为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以实际行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金儿:党的二十大是我们党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代表大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今天在现场观看二十大开幕,深有感触。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一名教师,深感责任重大,要时刻牢记立德树人初心使命,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做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我将不断强化自身专业能力,不断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创造性,紧跟党的步伐,一步一个脚印,听党指挥,成为党和国家真正所需的忠诚儿女。

学生第三党支部书记郭蕾:今天,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这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喜事、盛事。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强调,“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作为青年,我们恰逢盛世,责任在肩,更应练好内功,坚定信仰,厚植教育情怀,深耕立德树人沃土,与新时代同行;作为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我们要自觉弘扬主旋律,帮助学生筑梦、追梦、圆梦,做他们的知心人、热心人和引路人;作为教师党员,我们要不忘育人初心,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为教育事业的发展添瓦加砖,为鲜红的党旗增光添彩。

学生党员王书文:青年强,则国家强。新时代青年要时刻牢记党的召唤,既要心怀梦想,也要脚踏实地。党的二十大承前启后、继往开来,肩负神圣历史使命,承载人民殷殷重托,开启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使我对为什么要担当”“担当什么”“如何担当等问题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在日常工作中,要踏实做事,不谋私利,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生逢盛世、肩负重任的当代青年,我们要立鸿鹄之志,坚定心中的信念,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谱写青春活力新篇章,筑梦中国新征程,继续一路向前行。

学生党员李思璇:今天我们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作的二十大报告,科学系统地谋划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提出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报告举旗定向、催人奋进。从党的十九大到党的二十大,是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期,作为一名衢院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要肩负起历史使命,抱有远大理想、努力提高自身素养、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摆正好自己的位置、要有能吃苦耐劳的精神、有责任感、并且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通过不断的学习来适应社会,坚定战略自信,保持战略清醒,增强信心斗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