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彩戎装 筑梦启航--2022级新生军训总结大会暨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浏览:10次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20日

917日上午,衢州学院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总结大会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杨玲、校长郑友取出席大会,94850部队首长、校领导杨政、吴耀光、郑文山、吾国强、陈烈荣、周兆忠、各学院党政负责人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等参会。大会由党委副书记吴耀光主持。

在军训团团长的指挥下,来自七个学院的方阵喊着铿锵有力的口号,踏着整齐的步伐接受全校师生的检阅,特色方阵军训成果汇演依次进行。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两支队伍作为第四个方阵出场,他们步伐矫健、气势如虹,尽显飒爽英姿,充分体现出我院学子们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和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组成了刺杀操方阵,教官口令骤然喊响,学生招式应声而至,动作整齐划一,充分展示了当代青年的勃勃生机。

杨玲书记代表学校向承训部队赠送锦旗,感谢承训部队为我校军训工作和人才培养作出的贡献。副校长吾国强宣读2022年新生军训表彰决定,并对军训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我院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2班(七连二排)、大数据科学与技术1班(七连四排)、自动化2班(八连四排)获得军训先进排,张馨文等36位同学获得军训优秀学员,郭蕾老师获军训先进工作者。

在随后举行的开学典礼上,校长郑友取作了题为《如切如磋如琢如磨》的讲话。寄语新生:

一是要有家国情。希望同学们心系国家,厚植家国情怀,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二是要有悲悯心。希望同学们如果条件优越了,请不要轻视他人的困苦;如果身居高位了,请不要俯瞰别人的低微。

三是要有明辨力。希望同学们从解答问题的能手转变成提出问题的高手,从追求标准答案转变成探求创新答案,从有用之学转变成无用之学。

各二级学院院长轮流致辞。我院院长王卓然向来自五湖四海的莘莘学子表示热烈的欢迎,对新生如何规划大学生涯送出了三个锦囊:

一是定位。任何国家或组织发展都应有自身明确的定位,比如我校定位即是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同学们要想前程远大,必须脚踏实地,尽早定位自己和自己的发展目标。

二是定值。当前的竞争异常激烈,希望同学们发掘并培育自身的价值,用四年的时光去雕琢。

三是定性。生活很简单,但不容易,要过上美好的生活很简单,诚实、守信、勤奋,但是做到并坚守很难,人生很长,希望同学们不要轻易躺平。

我院新生们用响亮的“功成在我,敢为人先”对院长的建议做出了积极地回应。

我院22级新生沈煜婷作为新生代表表演朗诵《今天,我想对你说》。随后,开学典礼上举行了新生行礼、佩戴校徽、朗诵论语等敬师礼,新生沐浴在诗书礼乐之中,展现了南孔文化与衢院精神的一派水乳交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