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 丨校长郑友取率队赴江山市调研智能化输配电装备技术产业

浏览:10次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16日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全国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通知》,进一步落实毕业生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5月13日上午,校长郑友取率队赴江山市调研智能化输配电装备技术产业。党委副书记吴耀光,学工部、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等参加。江山市委常委、副市长朱永平,副市长汪晓勤,江山市府办、科技局、经信局等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郑友取一行实地参观了科润智能控制股份有限公司、浙江海康威视消费技术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的发展、对人才的需求、岗位的要求等。

座谈会上,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负责人介绍了智能化输配电装备技术产业学院筹建情况;江山市科技局负责人汇报了输配电产业相关情况,江山变压器股份有限公司、申达电气集团有限公司、浙江天际互感器有限公司、科润智能控制股份有限公司和浙江同景新能源集团有限公司主要负责人汇报了与我校的合作情况、并就筹建智能化输配电装备技术产业学院作了深入交流。

朱永平表示,江山市与衢州学院已经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基础,学院充分发挥高校人才与科研的资源优势,为江山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高校智慧”。并表示政校企三方互动,筹建产业学院解决企业人才需求,促进企业转型升级的步伐非常必要。要开好头、起好步,用好政策包、打好组合拳,马上行动起来。打造地方高校与县域合作的样本和品牌。

郑友取对江山市政府一直以来对衢州学院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简要介绍了学校发展规划、人才培养等基本情况,并表示筹建产业学院,要整合多方资源、发挥优势,在人才共育、项目共研、平台共建、成果共创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要以企业人才需求为出发点,采用“五双”人才培养模式,培养更多企业急需的人才。建成校地合作典范,共同促进双方高质量发展。

学校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扎实开展“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校领导班子将陆续走入园区、走进行业、走进企业,开展社会需求调查,进行毕业生就业状况跟踪,深化校企合作、供需对接,大力开拓高质量毕业生就业市场,构建学校就业育人工作长效新机制,助推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 王海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