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开展国家安全主题活动

浏览:14次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18日

为使国家安全和公共安全人人有责的观念深入人心,提高全社会防范和应对风险的意识和能力,415日我院开展了国家安全主题教育活动。

 

 

每个班级的生活委员从“什么是国家安全教育日”、“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和“维护国家安全我们能做什么”三个方面进行国家安全的教育与宣传,此外还通过两个国家安全相关的教育视频加深同学们对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尤其在疫情防护期间,不信谣不传谣,警惕境外势力散布谣言,相信国家。

此次班会丰富了同学们对于国家安全教育的认识,告诫同学们不要做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此外通过视频的方式,更好了解了维护国家安全我们能做什么:法律的红线不能触碰,日常细节要牢记;注重网络安全,正确使用网络通信,不把一些涉密信息随意发到网上;发现涉及危害国家安全的线索,及时拨打国家安全机关“***39”举报电话进行举报。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 学工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