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 议 书

浏览:297次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27日

全国各行各业的职工同志们:

  “五一”国际劳动节即将到来。427日,习近平总书记向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致贺信,对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提出殷切希望,向广大劳动群众致以节日的祝贺。从贺信的字里行间,我们切身感受到党中央对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的亲切关怀,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产业工人建功新征程的殷殷重托。我们备受鼓舞,倍感振奋,要把总书记的关心关怀转化为立足岗位建功立业的实际行动。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人世间所有美好的梦想只有通过劳动才能实现。我们有一个梦想,就是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壮阔道路上,镌刻下属于自己的一份功勋。只要有志气有闯劲,有梦想敢追梦,每一个劳动者都可以在这个千帆竞发、百舸争流的时代,找到属于自己的舞台,在劳动中体现价值、展现风采、创造幸福。

  产业工人是工人阶级的主体力量。我们以身为产业工人而无比自豪,更应成为中国制造、中国创造的支撑力量。在此,我谨代表全国五一劳动奖获得者向全国职工发出倡议:

  让我们做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的排头兵,立志将自身追求融入民族复兴、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伟大事业,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成为党执政的坚实阶级基础和群众基础,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

让我们做实现制造强国、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主力军,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勤学苦练、深入钻研,勇于创新、敢为人先,脚踏实地把每件平凡的事做好,在平凡中创造不平凡的成就。

  让我们做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的劳动者,主动适应变革,坚持终身学习,积极参加劳动和技能竞赛,实现岗位练兵,肯学肯干肯钻研,练就一身真本领,乘着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春风,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

  让我们做精诚团结、共克时艰的奋斗者,顶住世纪疫情的冲击,挺起工人阶级的脊梁,沉着应对各种挑战,勇毅坚守、执着追梦,争当锐意改革的先锋,争当推动发展的楷模。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接力棒已经交到我们手中,我们必将扛起这一时代赋予的重任,满怀信心投身伟大事业,以涓滴之力汇聚磅礴力量,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转自校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