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天扬:2022届毕业生,考上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

浏览:16次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04日

一、个人简介

陈天扬,2022届自动化专业毕业生。在校期间,曾担任校学生会学习部副部;三年平均智育成绩专业第三,曾获国家励志奖学金、校二等奖、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员、浙江省大学生微积分竞赛工科类二等奖、浙江省大学生物理竞赛三等奖等荣誉。

二、主要事迹

积极向上,热爱生活

陈天扬同学相信吸引力法则,认为好心态会带来好运气。因此不管做什么事情,她都会保持着无限的活力和热情。初入校园时,她就对大学生活充满期待,她的终极目标是获得奖学金和考研上岸,因此不管是公共课还是专业课,她都坚持认真听讲并做好笔记,通过笔记能快速巩固学过的知识,这帮助她提高了学习效率。大学期间,她加入了校学生会学习部和辩论队。在学习部里,她学会了如何成功地组读书节等大型活动;在辩论队里,她变得更加自信、勇敢、严谨。不同的组织都带给了她归属感和成就感,也结识了一些知心的朋友。

大二下学期,她获得了去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交流的机会。也正是在那个学期,她与杭电结缘并决定报考杭电的研究生。考研是一场持久战,也是一场信息战。自从下定决心后,她开始了解杭电每年的分数线和录取情况,并搜集近20年的专业课真题和各种资料。备考过程中,她开启了实验室-寝室-食堂三点一线的生活,这种日子是枯燥且疲惫的,但她相信坚持定会成功,这为她考研上岸埋下伏笔。

彼方尚有荣光在

习近平主席说过一句话:每个优秀的人,都有一段沉默的时光。那段时光,是付出了很多努力,却得不到结果的日子,我们把它叫做扎根。历时一年的备考日子是漫长且艰辛的,会因为要重新系统学习而焦虑,会因为解不出一道证明题而抓狂,会因为努力背过的公式单词遗忘而低迷。每当这个时候,她会趴在栏杆上吹吹风,疏解烦躁的情绪。少年不惧岁月长,彼方尚有荣光在,要相信路的尽头终会是温柔的月光。

生命在于运动

备考过程中,有时候一动不动学习好几个小时,身体缺乏运动就开始出现各种小毛病。暑假留校时,她也曾因身体原因去了好几次医院,这不仅是对身体的造成了影响,还直接影响到了备考心态。医生建议她要多运动,坐一个小时起来走两分钟。自那之后,每天晚上八点半,她都会到操场跑三圈,走一圈。跑步是件极其解压的运动,逐渐的身体好了,心态也得到舒缓。她也深刻认识到:好的学习状态需要以好的身体素质为前提。

 

同学评价

许昌勇:陈天扬同学是一个勤于学习,积极乐观的人。在学习上,她会认真做课前预习,上课她会认真听讲。下课后,有不会的问题她会立即去找老师把问题解决。在能力上,她才思灵敏,能言善辩,逻辑表达能力强,是一名优秀的辩手。在生活中,她尊师重道,不管是哪门学科的老师,她都非常尊敬他们。她热于助人,性格大大方方,所以日常生活中她跟同学们都玩的很好。同时陈同学总是以一种积极向上的心态面对生活,在考研路上一直用正能量激励我们共同进步。                                     

王佳妮:陈天扬同学性格开朗,待人热情,与同学相处融洽,总是带有自信满满的微笑。活跃的思维,总是拥有很多稀奇古怪的想法,不拘泥于常规,对未来、对生活充满热情与激情,希望她今后也要继续保持。最后,感恩相遇,后会有期

方洛娜:陈天扬同学在平日生活中关心同学,能在自我提升的同时帮助他人,会与人很好的沟通交流,给我无穷的希望与动力。在工作上认真负责,在学习上勤奋踏实,在生活中乐观开朗,陈天扬同志是我学习的榜样,促使我奋勇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