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学院召开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

浏览:56次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27日

       4月26日,衢州学院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召开。校党委书记杨玲,校长郑友取,及校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来自学校各学院(部)、部门的113名正式代表、23名特邀代表和列席代表参加了大会。大会由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教代会执委会主任杨政主持。

  

       杨玲在会上作重要讲话。她指出,本次会议对学校当前和未来“往哪儿发展”、“怎么发展”等重要问题上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增强了信心、明确了路径。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对于接下来的工作,最主要、最重要的是要把规划图变成施工图、把时间表变成进度表,把目标化为行动。她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履行职责,做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宣传好、传达好、落实好会议精神,形成全校一盘棋、师生一条心、拧成一股绳,聚焦学校年度“五双”重点工作、申硕攻坚任务等,拿出实招硬招,逐项落地落实。二是要振奋精神,打好攻坚克难的硬仗决战。作为学校事业发展的核心和骨干,要做好吃苦拼搏的准备,进一步提振精气神,坚定信心、履职尽责、克难攻坚,确保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和申硕指标如期完成。三是要齐挑重担,抓好既定任务的分解落地。要进一步明确任务清单、时间清单、责任清单,完善工作推进体制机制,健全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责任体系,建立“工作主题化、主题载体化、载体具体化”的工作方式,把任务分解到单位、把责任落实到个人,以目标倒逼责任、以时限倒逼进度,确保学校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校长郑友取作题为《求变求快求强 共建共创共享 在服务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中彰显担当作为》的学校工作报告。

报告对2021年工作进行了回顾。报告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这一年,学校在省市党委政府、教育行政主管部门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统筹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配合省委巡视组对学校党委开展政治巡视,聚焦聚力申硕目标任务,唯实惟先、真抓实干,较好地完成了年度各项目标任务,持续提升办学治校水平,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具体表现在:完成“一”个规划 ,即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抓好“两”大体检,即配合省委巡视组进行政治体检和借力审核评估进行教育教学质量体检;实现“三”大突破,即标志性成果有突破、核心指标有突破、条件改善有突破;推进“四”大融合,即推进科教融合、产教融合、学科融合、校地融合;打造“五”强党建,即强引领、强队伍、强服务、强清廉、强基础。过去一年,克服了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交出了满意答卷。

报告提出了2022年的工作重点,强调要抓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全力以赴推动“双融合”,强化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推进科教融合、产教融合、学科融合、校地融合,增强立德树人成效。二是全力以赴抓好“双整改”,抓好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抓好教育部审核评估反馈问题整改。三是全力以赴促进“双驱动”,强化改革和人才的“双轮”驱动。四是全力以赴加快“双基建”,强化基础设施建设,优化学校软硬件环境。五是全力以赴实现“双提升”,聚焦发展核心指标提升,强化工作服务保障,打好提质增效攻坚战。

大会审议了主席团成员建议名单和大会议题、学校教代会(工会)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工会经费审查工作报告、教代会提案工作报告、《衢州学院教职工校内申诉处理办法》。大会通过了《衢州学院教职工校内申诉处理办法》、大会决议。

各代表团还分组进行了讨论。校领导分别深入9个代表团和代表们共同讨论大会系列报告。

                          (文/党委宣传部 祝丽君 摄/祝丽君 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杨蕾霖 陈懿 刘露露 叶林权)

                                                                                                                       (转自衢州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