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召开2021年度民主生活会

浏览:314次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24日

 1月19日,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召开2021年度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郑友取,纪委副书记、纪检监察室主任姚美才、组织部副部长向翠林到会指导,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赵建华主持。

赵建华首先代表班子从带头感悟“两个确立”、带头牢记党的根本问题、带头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带头学习运用党的丰富经验、带头汲取党史中正反两方面经验等五个方面指出了班子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具体表现。并从三方面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从坚定理想信念、促进履职尽责、强化发展保障等三个“再发力”提出了努力方向和主要整改措施。同时对2020年民主生活会梳理出的问题整改情况进行了总结汇报。


  会上,每位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了对照检查发言,对照检查了在党史教育中的“五个带头”方面的问题,进行了原因分析、提出了解决措施。并对2020年民主生活会要查摆的问题、整改情况作了报告。随后班子成员之间开展了相互批评,每位成员本着对同志负责、对学校和学院发展负责的态度,讲党性不讲私情、讲真理不讲面子,坚持“团结-批评-团结”,严肃认真表态发言,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让班子成员团结奋进的心凝聚得更紧。

最后,郑友取校长进行点评和总结讲话。他肯定了本次民主生活会前期所做的充分准备,肯定了领导班子为开好民主生活会的诚心和决心,同时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问题和短板的整改要加强;二是理论和业务要加强;三是安全发展要加强。并要求学院领导班子要充分利用好此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进一步统一思想、转变作风、 加强监督、 增进团结, 提高解决问题和矛盾的能力,打好申硕攻坚战。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 金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