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做信念坚定的共产党员 ——信息学院召开毕业生党员教育大会

浏览:410次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11日

611日下午,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召开了毕业生党员教育大会,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及学生支部书记参加此次会议。

会上,支部书记带领全体到会的党员同志在庄严的党旗下宣誓,共同重温了入党誓词。

接着,院党委书记赵建华书记围绕“构筑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重大意义”、“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核心和构成特点”、“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以及“毕业生如何做一个信念坚定的共产党员”四个方面,为毕业班党员上了题为“学习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争做信念坚定的共产党员”的主题党课。赵建华书记一方面强调毕业生党员同志在毕业前要再担当再引领,做学校工作的好助手、校园安全的守护者、困难帮扶的热心者。另一方面强调毕业生党员进入社会后,要继续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党章党规,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对党忠诚,维护党的团结统一,密切联系群众,认真履行党员义务,在新的岗位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最后,金儿同志就“转接党组织关系”中存在的问题向全体党员同志们进行讲解,强调了党组织关系转接的重要性以及转接中的注意事项,使毕业生党员清楚地了解了党组织关系的转接流程,也进一步增强了党员意识和组织观念。

 

本次党员教育大会,对即将步入社会的毕业生党员们进行了思想上的教育与党组织关系转移方面的指导,增强了全体毕业生党员们的党员责任意识与组织观念,为今后更好地融入新的党组织、融入新的生活环境打下了坚实的思想基础。(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  金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