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共发展,赢未来”校企沙龙正活动式启动

浏览:10次    发布日期:2023年06月13日

531日,学院第一期“共发展,赢未来”校企沙龙活动在浙江江山变压器股份有限公司举行,此次沙龙主题为“储能系统变压器的关键技术”。

学院副院长王海伦表示,衢州学院作为地方高校将着眼衢州企业发展需求、通过校企交流沙龙,围绕企业技术难题,开展深入交流,联合开展核心技术攻关,将高校的科研落在实处,最终实现“共发展,赢未来”的目标。浙江江山变压器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姜振军表示,近些年来双方在科技创新平台共建、关键行业核心技术攻关、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了广泛的合作,对衢州学院一如既往的技术和人才支持表示感谢。

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是党中央、国务院审时度势,从国情出发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是一场硬仗。变压器是储能系统核心装备之一,开展特殊工况下储能系统变压器设计研究,是助推发储用一体化新能源网络建设的关键。双方围绕储能系统变压器的行业现状、发展脉络、技术痛点进行了梳理,结合企业的战略规划和实际需求,确定了联合攻关的方向。

在活动中,浙江江山变压器股份有限公司研发部技术员杨宇琛为我院18自动化专业毕业学生,他对变压器专业设计软件进行了介绍,吴飞教授对企业面临的储能系统变压器谐波抑制问题进行深度剖析,许大星博士就储能系统变压器的散热难问题与企业方充分交换了看法,给出了新的设计思路。

通过此次沙龙活动,双方在产学研平台搭建、校企合作技术攻关方面展开深入讨论并形成初步合作意向,对进一步深化我院校企深度融合具有一定的现实意义。学院计划定期开展校企交流沙龙,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促进校企双方协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