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杨玲为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宣讲和解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浏览:393次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30日

12月3日,校党委书记杨玲以“学习和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主题为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全体学生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党课上,杨玲书记简单阐述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的重大意义,并与现场的学生党员交流心得,学生党员表示作为当代大学生,要紧跟国家的步伐,加强学习,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努力学习科学技术知识,勇于实践,努力创新,为国家科技创新发展做贡献。

 

杨玲书记表示经过“十三五”时期的发展,我国经济实力、科技实力、综合国力跃上新的台阶,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经济结构持续优化,新发展理念更加深入人心。杨玲书记从全面深化改革取得重大突破,全面依法治国取得重大进展;经济实力、科技实力、综合国力跃上大台阶;脱贫攻坚成果举世瞩目;生态文明建设成效之大前所未有;人民生活水平和质量普遍提高;对外开放持续扩大;国防和军队建设水平大幅提升;国家安全全面加强,社会持续保持和谐稳定等内容详细讲解了我国新发展的成就,并表示“十三五”发展成就增强了全国人民的自信自豪。同时,杨玲书记还重点讲解了新发展背景、新发展阶段、新发展格局、新发展理念对教育的重要意义。

 

最后,杨玲与现场学生党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深刻讨论了当代大学生党员要如何发挥党员先锋作用的问题,并表示作为党员要终身学习,加强自己的硬实力和软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