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喜迎学校第二次党代会 --记19大数据专业主题团日活动

浏览:329次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30日

12月14日晚,19大数据团支部开展了一期以“聚焦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喜迎学校第二次党代会”为主题的团日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了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童献纲老师做宣讲,19大数据专业全体团员学生、班主任和辅导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童献纲部长紧扣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主题,详细解读了全会公报,并结合全会十四个关键词,分享了自己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体会与感悟。同时童部长向同学们介绍了学校即将召开的第二次党代会的基本情况,并从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学科专业、协同创新、师资队伍、学生质量、相关评价等多方面讲述了近五年学校发展成绩,解读了学校的发展展望。童部长还和同学们一同分享了用青春书写华彩篇章习近平对当代大学生的期待,理论联系实际,分享了优秀校友故事,激励同学们在大学期间要从兴趣、乐趣和志趣着手,要有目标、行动和坚持,肯花时间、会找方法、充分利用各方条件去规划好大学生涯、充实大学生活。

 

随后学生代表分享了学习感想体会,纷纷表示,童部长的宣讲内容丰富、重点突出、切合实际,通过此次宣讲学习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精神和学校的发展有了更深的了解活动现场气氛活跃,同学们也提出了入党积极分子如何更好向党组织靠拢、如何做好学生志愿服务活动、如何为学校发展献力等困惑。童部长从学习、实践、科研等多维度给同学们提供了宝贵的建议,并指出同学们首先要做好大学生身份角色,其次要通过多途径实现自身价值,收获成长成才。

 

此次团日活动,还包含党史校史竞赛“我心中的最美衢院”绘画比赛等系列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受到师生的一致好评。通过此次团日活动,同学们凝聚共识,表示在党和学校发展的过程中,要展现作为主人翁的青春风采,青春建功业,奋进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