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浙江日新电气有限公司共建博士工作站

浏览:694次    发布日期:2019年05月16日

5月15日,日新电气有限公司会议室里气氛热烈,掌声不断,衢州学院和日新电气有限公司共建博士工作站揭牌仪式在这里举行。学校科研处负责人、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负责人、浙江日新电气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文波、衢江区委组织部副部长李斌、衢江区人社局副局长胡晨及博士工作站团队成员等参加了揭牌仪式。


杨文波总经理详细介绍了公司在科技研发投入、专利技术开发、电气智能化领域的基本情况以及公司未来的发展规划,高度肯定了博士工作站团队前期对公司研发的支持和对研发团队的培养,希望建站之后全方位加深亲密合作,推动科研理论和实践相结合,解决生产技术难题,助力公司更好更快的发展。

吴锡标处长向与会人员详细介绍了衢州学院博士工作站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对博士工作站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突出服务导向,为浙江日新电气有限公司发展做实事,切实帮助企业加快转型升级;二是要实现共赢发展,在开展具体工作中与企业加强沟通与交流,携手共进,共同培养高层次应用型人才;三是要实现可持续发展,与企业的合作早日结出硕果,形成长期的合作。

 

会上,浙江日新电气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文波、衢江区委组织部副部长李斌共同为博士工作站进行了揭牌。

浙江日新电气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研究、开发、生产和销售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博士工作站团队由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方建文博士、王海伦副院长、张露博士、黄钢博士和雷冬阁老师以及10名本科学生组成。该团队在之前的两年已与日新电气进行了全方位深度合作,联合申报立项衢州市重大研发项目1项,参加了科技成果竞拍1项,创新挑战赛1项。工作站成立后,团队将以智能电气产品的数字化设计与制造为研发方向,帮助企业解决数字化经济时代转型升级所面临的技术问题,并在合适的时候与日新电气联合成立衢州学院智能电气产品研发中心,深入推进双方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