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举办第六期师生恳谈日活动

浏览:320次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11日

为积极配合我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中心工作,师生共建优良学风,2021年58日下午,学院在实1-315会议室和创e空间分专业分场地举办第六期师生恳谈日,活动主题为“教与学、律与礼”。我们邀请了学院各专业负责人和学习委员参加会议。

 

 

恳谈会前期,学工办向全院学生征集课堂、早晚自习中存在的影响学习氛围的不良行为和现象,以及他们对改进学院教育教学工作的想法与建议。

恳谈会上,师生就此展开了深入的交流和互动。老师们鼓励学生畅所欲言,充分听取学生对提高教学育人质量的想法与建议。同学们对如何引导学生上课主动坐前排,给出了多种提议;希望授课教师在课件中添加更多前沿知识,以增加学生对课程的兴趣与关注度;在教室、机房硬件设施方面也提出一些期望......



在与学生坦诚交流的过程中,老师也了解到学生对当前学院课程设置、纪律考勤、文明卫生等方面存在的困惑,并一一做好解答,希望日后继续互相监督,共同进步。

在大学校园里,学生是一群最富活力、创造力的群体,同时他们还是校园精神文明的主要载体。在培养学生成人成才的过程中,我们始终把学生放在主体地位,培养他们的独立精神和集体意识,形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和自主学习能力。此次师生恳谈日活动达到了较好的效果,一方面,老师聆听到了学生的“心声”,为学院的教学育人工作指明了进步的方向;另一方面,学生也在此次活动中增强了主人翁意识,提高学习积极性,以迎评为己任,进一步增强爱校荣校意识,把“我为迎评做贡献,我与学校共发展”落到实处。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  叶小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