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召开2021年度寝室长大会

浏览:278次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15日

为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面提升大学生文明素养,以实际行动推进我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深入学习《衢州学院大学生文明素养提升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内容,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于4月12日晚,在阶梯教室205召开2021年度寝室长大会。

 


公寓辅导员邵江明老师为寝室长们详细介绍了“寝室管理、寝室长职责、寝室卫生检查”三大工作内容。寝室长除了要做好寝室的内务管理工作、做好本寝室的安全防范,还应带领寝室成员争先创优,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同时要做好上传下达的角色,有问题及时向值班宿管阿姨、班主任、公寓辅导员、楼层长反映。

邵老师精心收集了涉及寝室安全的真实案例,加深了寝室长们对于“防火防盗防骗”重要性的认识,并重点强调寝室小集体在防电信网络诈骗中应该发挥的特殊作用,要做到积极防范、及时终止、避免损失。



  干净整洁的寝室不但可以为学生提供良好的生活环境,带来愉悦的心情、和谐的室友关系,也能为学生的学习锦上添花。优秀的生活习惯是逐步养成的,恰逢学校开展大学生文明素养提升专项行动,我们要切实做好“五无”文明寝室的建设和推选工作,充分发挥教师参与文明寝室建设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深化全员育人,为师生营造更加美好的校园文化和生活环境。(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 叶小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