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优秀校友回校做2022届考研动员讲座

浏览:504次    发布日期:2021年01月05日

12月31日下午,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在阶梯205教室举办2022届考研动员讲座,本次讲座由信息学院2015届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优秀校友董世青主讲,信息学院2018级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董世青以“我为什么要考研”这个话题引发学生思考讨论,帮助学弟学妹们树立考研目标,激发考研动力。接着,他从考研院校的选择、专业分析规划、备考攻略、考研常识与误区、复习时间安排及注意事项等方面给同学们做了实用性的指导。最后,董世青讲述了自己在母校求学期间的奋斗历程,十分感谢母校的栽培,并围绕自身如何认真备考并顺利硕博连读的学习经历与在校学子们分享自己的经验与成长感悟。在互动交流环节中,同学们纷纷提出了自己的疑惑,请教经验,董世青也耐心细致地一一解答。


此次考研动员讲座搭建了与优秀毕业生交流的平台,让同学们进一步认识到做好学习规划的重要性,了解考研应试前应如何准备,帮助同学尽快确立学习目标和就业方向,为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而努力。

董世青,本科就读于衢州学院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获工学学士学位。2015年进入福建师范大学光学工程专业硕博连读,已取得光学工程博士学位。博士期间参与了国家973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福建省自然基金等项目,主要承担了细胞质膜微结构的组装行为与纳米药物跨膜运输方面的研究,发表2篇SCI 2区论文,3篇EI论文,并多次参加中国光学年会、亚洲光子学国际年会、光电子与微/纳米光学进展会等学术会议做口头报告和墙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