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玲书记来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做思政专题辅导活动

浏览:318次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30日

12月11日晚,电气信息学院在实1-315举行以“专业学习与未来规划”为主题的第四期师生恳谈日暨20级大数据专业主题团日活动,校党委书记杨玲莅临指导。活动旨在深入了解2020大数据专业全体团员学习生活的适应情况,更好地倾听学生心声,做好学生的领路人,通过师生互动,分享老师人生经历,以启发学生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做好自己的人生规划。学院党委书记、学院教学工作负责人、学生工作负责人、各相关专业负责人及2020届大数据专业全体团员参加了会议。

 

主持人做开场白,强调本次活动的特点与意义,希望学生们不要拘谨,为活动营造了良好的氛围,师生们如同家人一般围坐在一起畅聊自己的困惑和想法。 校党委书记杨玲与师生亲切交谈,给人以如沐春风般的美好感受,回答了学生如何坚定自己的人生理想、树立考研信心、做好长远规划等问题,还分享了自己的亲身经历,用实际生活中的点滴,来启发学生对未来、对职业、对人生理想的深入思考。活动中不时响起欢声笑语,学生们在愉快的活动体验中受益良多,对自己的未来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

 

在精彩的师生问答互动环节结束后,还拓展了一个话题: 如何发挥大数据专业特长帮助他人防诈骗,像是打开了大家的话匣子,引起共鸣。

最后,在杨玲书记的殷切嘱托下,大数据班班主任周小龙老师强调学生们要保持初心、追逐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