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举办第29期日新大讲堂

浏览:310次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30日

为广泛开展创新创业教育,培育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创新意识、创新创业能力,进一步在校园内营造创新创业文化氛围,12月24日,由学生处主办、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承办的日新大讲堂在衢州学院图书馆报告厅开讲,浙江江山变压器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姜振军做客大讲堂,信息学院大三大四电气专业学生参与了此次报告会。

姜经理以“如何迎接工业4.0时代的到来”与师生们探讨中国制造业的机遇与挑战。姜经理首先为我们介绍了世界制造业的现状与世界上几个主要国家为自己量身定做的工业发展计划,如《美国先进制造企业战略计划》、 《中国制造2025》。

如何迎接困难与挑战,姜经理结合浙江江山变压器股份有限公司数字化发展历程,为大家阐释了当下制造业数字化创新是大势所趋。创新可以分为两点,一是创新思维方式,现在市场需求发生了变化,买方市场已经形成,卖方需要千方百计地满足客户需求;二是数字化可定为产品创新的方向,数字化能更快速便捷地找到或者培养客户的需求。

 

最后,姜经理总结道:“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加之仍在肆虐全球的新冠肺炎疫情,使得制造业的在全球经济中的重要地位愈发凸显。制造业是中国经济巨轮劈波斩浪、行稳致远,成为引领世界经济走出阴霾、推动经济全球化继续前行的压舱石,而创新便是指引方向的指南针。”(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 叶小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