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网研究所走访鑫华印刷有限公司

浏览:394次    发布日期:2020年08月02日


729日,物联网技术与应用研究所前往江山鑫华印刷有限公司,就智慧化生产流程系统提供技术服务。江山鑫华印刷有限公司是江山市首批包装装潢印刷企业、衢州市指定商标印制企业,是江山市规模大的印刷企业。随着公司市场和业务扩大,原有的信息化系统无法满足生产和管理需求。印刷业务的业务种类多、人员角色多、工序繁多,需要引进一套新的符合行业标准的、规范生产流程、提高生产效率的ERP系统。

公司负责人积极寻求新的管理系统和先进标准的管理制度,并希望利用新系统的契机,规范化生产,规范化管理。通过调研,团队发掘了该系统具体需要解决的问题。例如,由于印刷订单的具体业务要求不同,派发的任务难易不同,原有的人工派单容易产生纠纷扯皮,利用系统随机派发可以解决这一问题。有些印刷任务无法用计件方法,工人工作懈怠效率低下,采用系统后,可以查看每位员工单位时间内的生产数量,使得员工生产能力可视化。系统还需要提供用料和订单预警功能,例如,通过原材料成本变化提醒管理人员改变接单策略,从而帮助管理决策。通过系统,原有人工计算,全部用数据来说话,用信息化和数据共享提升生产效率;原有的人力管理,全部用规范化的流程来提高执行力,依据系统流程执行规范化的管理制度。

这次调研,物联网研究所团队摸清了工厂流程和目前生产和管理的痛点问题,双方就项目需求充分讨论,并达成了下一步合作意向(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物联网技术与应用研究所)